會務快訊

掌握WTO、ESG、產學研習先機 2024國際經貿教師研習營引領國際經貿趨勢

地緣政治衝突、逆全球化、貿易保護主義等種種因素使得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深入探討國際經貿發展趨勢對台灣的衝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共同主辦的「2024國際經貿教師研習營-掌握先機 WTO • ESG • 產學研習」於2月22日線上與來自全台51校24系的139位老師及學生共同探討。

本次研習營分為三大主題:WTO、ESG、產學研習。由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黃文榮秘書長和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的楊光華顧問進行開場致詞,為整個活動拉開序幕。

特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的楊光華教授分享「WTO MC13之展望」,深入解析了即將召開的世界貿易組織第13屆部長級會議(MC13)。楊教授以其多年參與部長級會議的經驗,為與會者詳細分析國際經貿目前關注的議題,以及多邊與雙邊貿易體制可能的變化。

另邀請地方創生基金會的陳美伶董事長分享ESG的產學運用,專注於企業環境、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實際應用。陳董事長分享了ESG在全球企業運作中的關鍵性,特別著墨於社會責任部分,並深入探討產學合作的方式。不僅擴展了參與者對ESG的理解,同時引發了對於社會責任實踐的深刻思考。

最後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葉書維經理進行公會產學業務資源介紹,包含國際貿易大會考、國際青年培力計畫、B2B跨境電商競賽、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教師研習營及人才媒合會等,期許透過這些多元產學活動,為業界儲備更多人才。

2024國際經貿教師研習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辦,吸引百位師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