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疫後新經濟-如何以人工智慧提升企業競爭力


        人工智慧(AI)的應用愈趨普及,疫情加速企業投入數位化、智慧科技的技術,來優化商業發展及提升營運效能,為了協助企業能快速了解及布局,本會「貿易諮詢服務中心」於8月16日在疫情解封後辦理首場實體講座,邀請到玉山金融控股公司張智星科技長來會演講「疫後新經濟-如何以人工智慧提升產業競爭力」,另因防疫考量,本場次除開放實體講座外,另外同步線上直播,當天線上及線下有超過百位會員共同參與。
 


玉山金融控股公司張智星科技長蒞會分享「疫後新經濟-如何以人工智慧提升產業競爭力」

    
        張科技長研究人工智慧(AI)已超過30年研究經驗,並專長於將AI人工智慧技術與進行產學結合,他認為台灣運用人工智慧(AI)來提升產業競爭力的機會很大,執行層面不難,只要有資料,將資料進行有效的運用,就有機會使用人工智慧。

    
       張科技長也介紹人工智慧(AI)如何應用之案例,其中一項是與台積電合作成功案例,運用台積電大量檢測資料匯入形成Ai人工智慧模型,運用此模型快速檢測出半導體晶片品管問題,此智能檢測的模式,每年幫台積電公司至少省下許多預算,足以顯示企業運用Ai人工智慧重要性。

    
       張科技長最後表示,台灣企業欲優化商業發展及提升營運效能,建議要從機器學習、業務領域、資訊科技及資訊安全四個面向著手,在四個面向兼顧的情狀下,才能將人工智慧(AI)應用落地,方能優化商業發展及提升營運效能。
 


演講結合Webex線上視訊及實體講座,線上線下超過百位會員參與,互動踴躍

    
       本會貿易諮詢服務中心,持續根據會員需求規劃、最新經貿情勢、市場拓銷動態等議題講座,另為提升會員服務品質,特針對會員安排免費不限次數「顧問一對一諮詢」服務,中南部會員或因防疫考量不便前來之會員,另提供視訊諮詢服務,貿易諮詢服務中心,是您拓展貿易的好夥伴!


服務電話:02-2521-5802
官網:https://www.ieatpe.org.tw/tcc/index.html
官方Line@帳號:@ieatt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