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貿易業者必知-「台灣貿易業如何因應2026歐盟碳邊境稅徵收」 專題講座 歡迎報名

 

歐盟於今(2021)年7月宣布自2026年起課徵「碳邊境稅」,引發各國關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為即時服務,擴大貿易業者需要、掌握國際經貿脈動。訂於110年10月8日(五)下午2:00舉辦「台灣貿易業如何因應2026歐盟碳邊境稅徵收」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台灣綜合研究院李堅明副院長、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氣候變遷辦公室黃偉鳴副處長,分別就「歐盟碳邊境稅內容」、「中小企業因應方向」、「我國法規管理現況」等內容進行說明,歡迎踴躍報名,一同關心貿易業的國際要事!

本活動一推出,即吸引超過上百位會員關注及報名,為服務更多廠商,活動開放線上不限人數參加。


碳稅時代已經來臨

依據新聞媒體資料,歐盟將優先針對「鋁」、「鋼鐵」、「水泥」、「化工」、「肥料」產品課徵碳稅,未來更將評估拓展到其他產品;同時美國、日本也考慮研擬碳稅,可以預期全球貿易將因碳稅制定進入階段性改變,面對無法避免的趨勢,貿易業者更應審慎面對,從現在做好佈局,並找出因應之道。本講座是您的深入瞭解的最好機會!

報名資訊

配合政府防疫規定,本次講座將以實體會議+線上會議方式同步進行,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報名,中南部會員廠商可優先選擇參加線上場次。


講座完整內容說明:

https://reurl.cc/73o6yy

實體會議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1o4rYX

線上會議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95Xg5O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承辦人(國內業務組謝宗憲專員)聯繫,電話:02-25813521#453,電子信箱:jerryhsieh@ieatp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