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南區初賽,台南高商、義守大學、實踐南分校入圍準決賽!

第一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南區初賽於110年10月24日在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登場,南區共有大學院校組7校19隊、高中職組5校14隊,由台南高商、實踐大學南區分校、義守大學搶得進入準決賽機會,將於11月6日前進台北與全國各隊PK。

 

 

南區活動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許玉鳳處長、中華經貿研究學會熊正一副秘書長、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國企業主任王翊周均蒞臨會場給予大家鼓勵。

 


 


▲南區初賽高中職組合影


 


▲南區初賽大學校院組合影

 

 

南區競賽的特色,是多元科系參與,除國貿、國企系,還有來自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文藻日文系、文藻西班牙語文系學生。這次組隊參加、獲得好成績的實踐大學南區分校指導老師謝老師表示,該校今年有10隊報名,先進行校內預賽後,選出5隊參賽,肯定本活動可以激發學生對國際貿易的熱情。
今年國際貿易大會考取得優異成績的台南高商也組隊參賽,指導老師李盈穎表示,知識大賽提供高中職國貿科學生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讓他們有展現自我、揮灑的空間。
這次競賽競爭激烈,晉級準決賽的對伍,幾乎都是30題只錯1題,非國貿本科的成功大學學生錯2題無緣晉級,但與有榮焉。文藻大學西班牙語系同學,研習國貿實務課程時間短就參賽,只錯3題,雖然遺憾但同學表示玩得很開心,是非常好的一次經驗。
 


▲比賽正式開始,參賽同學仍抓緊時間認真複習競賽題目

 


▲南區初賽大學校院組、高中職組頒獎

 

*更多相關活動消息請見官網:https://bit.ly/3swbU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