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45/ Mar. 2020
回首頁

將帥班開課第六屆將帥班即將登場30位重量級講師 開啟領導新視界

◎撰文/商周編輯顧問採訪組 圖片提供/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來自產官學的30位重量級講師,為將帥班學員開啟前瞻又宏觀的新視野。

過完2020年農曆年, 全球陷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威脅中,且至今疫情仍持續延燒,這隻黑天鵝正對全球經濟與產業帶來莫大衝擊,全球企業都以如履薄冰地謹慎以對,身處全球經貿體系的台灣企業,也繃緊神經看待這隻不知道何時會離去的黑天鵝。

面對這個莫大挑戰,台灣企業更要有臨危不亂的堅強體質,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將帥學院」舉辦的第六屆「將帥班」,以勝於一∼五屆的講師群陣容,邀請來自產官學的30位重量級講師,聚焦「全球布局韜略」、「全球經貿新局」、「企業家心修練」、「全球經營智慧」、「跨國文化融合」、「數位經濟趨勢」、「智慧.傳承.躍升」與「王道.仁創.責任」等主題,開設涵蓋6次課程、1次企業參訪、1次雲門太極導引體驗的「八」大模組課程。

兼具身心靈、宏觀國際視野、經營智慧傳承與前瞻科技新知的課程內容,將為企業從根本思維進行體質改造,剛好可為企業領導者注入抗體,對抗詭譎難測的未來全球經濟局勢,然後使其在領導企業時,可循序漸進、潛移默化地為企業導入新的DNA,如此才能對抗變化劇烈的世界競爭新局,維持贏家姿態。

從「心」出發 遇見經營的美麗境界

不同於一般EMBA課程,歷屆將帥班致力於協助學員從內心修練開始,成為一個擁有堅定向善思維的企業家,因此許多堂課程都聚焦「形而上」的精神層次,如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的「企業家心性練修」、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以自身經驗分享的「企業家文創心路之旅:玩美法藍瓷」、大小創意齋創辦人姚仁祿的「美學與創意的生命實踐」、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以「心靈教育與環境發展作為改變的起點」等,都將以滿滿的心靈養分,為學員找回經營企業的初衷,進而發現更具意義的新價值。

宏觀國際視野 從世界的格局看經營

第六屆《將帥班》將精心安排學員前往龍頭企業,參訪其經營模式與格局。

從內而外,第六屆將帥班也將從宏觀全球視野的角度,看世界新局。先由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許士軍透過「為什麼公司統理成為當前世界上的顯學」開始,帶給學員最新的國際經營視野,再由前經濟部部長王志剛、前經濟部部長施顏祥、新光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李紀珠、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前行政院秘書長魏啟林等產官學專家,就全球金融、投資、貿易等局勢變化,為學員從各種層面的全球局勢變化,帶來新的見解,讓企業能在波濤洶湧的世界經貿汪洋中,找到最佳航道。

參訪金寶、研華 智慧傳承眼見為憑

為讓學員對於企業經營的智慧傳承更有感受,第六屆《將帥班》也將精心安排學員前往金寶電子與研華科技2家公司參訪,讓學員看見兩大科技公司如何不斷蛻變創新,走出新的經營格局。

掌握前瞻科技 數位轉型一點都不難

迎接推陳出新的前瞻科技,第六屆《將帥班》也持續聚焦數位經濟,邀請台灣大學領導學程教授暨前台灣IBM總經理許朱勝、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台灣麥肯廣告集團執行長張志浩、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盧希鵬等大師,為學員找出在數位浪潮下的新思維、新核心能力與新行銷力,讓企業有能力迎向數位經濟浪潮,再造競爭力。

從第六屆「將帥班」精彩的課程內容來看,相信將讓學員面對疫情肆虐的未來經貿世界中,可以穩住陣腳的迎向未來,一如《將帥班》顧問兼講師林蒼生所言:「溫顏無敵走天下、人人和解真太平、不管病毒多厲害、心靈安靜最重要。」這真知灼見的4句話,就是要大家把心安靜下來,以和藹可親的容顏,把病毒甚至經營的對手都當作朋友,提高身體與企業體質的免疫系統,走出企業最好的一條路。

    第六屆將帥班報名資訊
  • ■授課期間:◎2020年4月25日∼8月1日◎每次授課6小時,共8次。◎第四週安排企業參訪、第八週安排結業式及雲門劇場參訪。
  • ■課程資訊:www.itbs.org.tw/CEO/index.aspx
  • ■報名期限:即日起,額滿提前截止
  • ■諮詢專線:02-2581-3521分機416林小姐、410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