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IEAT第2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聚焦新經濟 攜手會員開拓新契機


IEAT黃教漳理事長視訊主持第2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會中提出多個經貿建議案,為台灣經濟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於2022年6月23日,因應防疫採線上視訊會議召開「第2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這也是第20屆理監事會成立後,首次在代表大會報告業務執行成果。

IEAT黃教漳理事長表示,COVID-19疫情進入第三年,全球經濟發展面臨供應鏈短缺、通貨膨脹、氣候變遷等議題,當今應著重在重建疫後經濟、邁向永續循環。IEAT以「擔任產業政府間的最佳溝通橋樑」、「接軌國際成為台灣經貿發展的最重要推手」及「協助會員企業業務成功發展」三大工作目標,結合更多經貿界人士共同促進經濟轉型與成長,也持續發揮IEAT的服務價值與影響力。

第20屆理事會在大會中提出了多個重要經貿建議案,包括:建請政府加強宣導並輔導貿易服務業者接軌淨零排放、鼓勵擴大進口並協助業者降低成本、開放專案方式申請進口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管制之食品,以及修訂台灣基因改造產品之管理原則等議案。透過這些議案的提出,期許主管單位能更加關注產業問題,並進一步強化我國產業競爭力、延續出口動能,為我國經貿環境注入新活力。

面對疫情加速數位轉型發展,IEAT身為台灣經貿領域最重要的商業團體,業務更不斷創新,幫助企業聚焦新經濟商機、並針對會員關切的經貿議題提出興革建議,協助會員企業在動盪時代下,能夠穩住陣腳、開拓更寬廣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