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貿易人的關鍵能力

 

面對全球環境的快速變化,進出口業者近年已遭受不小衝擊,想在未來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貿易人才應具備哪些新的能力?又該如何透過自我的能力修練,厚植競爭實力呢?

隨著國際經貿往來日益頻繁,未來的新貿易人才應具備「語言力-語文能力、適應與包容不同文化的能力」、「證照力-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行銷力-國際行銷的能力」、「溝通力-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能力」,要想成為職場的贏家,就必須抱著不斷學習的態度,從上述四項能力著手,逐步打造能突顯本身競爭優勢的新價值,方能在競爭激烈的貿易產業中脫穎而出,一展長才,闖出一片天!


     
 

總論篇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資產,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才
人才為企業之本!

面對全球化衝擊,外在環境變化日趨激烈,傳統貿易商莫不積極轉型,以迎接未來更艱鉅的挑戰。而「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未來的貿易人才除了應具備「語言力」,還須具備 「證照力」、「行銷力」、「溝通力」,才能夠符合業者眼中所需的貿易新人才,並能夠真正地脫穎而出。

 

學習篇

未來貿易人才的關鍵能力
──語言力、證照力、溝通力、行銷力

終身學習,厚植新四力!


隨著國際經貿往來日益頻繁,想成為職場贏家,就必須抱著不斷學習的態度。未來貿易人應具備哪些新能力?專家與企業主如何期許新的貿易人?貿易人又該如何透過自我能力修煉,厚植競爭實力呢?
 
 
     
    
     

高科技是無法回頭的創新企業!
專訪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

崇越科技是全台灣第一家通過 ISO 9001 檢驗認證、也是第一家上市的貿易通路商,靠的是不斷的創新與發展。董事長暨執行長郭智輝表示,「高科技是無法回頭的創新企業!」台灣不能再賺「勞力財」,應該要賺的是「智力財」,從「 made in Taiwan 」轉型到「 design in Taiwan 」!

 
 

次貸風暴與通膨陰霾下的金融外匯操作策略
避險要做好,投資不可少

2006 年起,美國次級房貸違約潮一波接一波的爆發; 2007 年下半年開始,各種民生消費品先後漲價,形成全球通貨膨脹的壓力。在美國次貸風暴及全球原物料齊漲的陰霾下,金融外匯的操作策略成為所有企業最重要的課題。

 
 

中國新海關企業分類辦法,提高海關管理效能
簡化通關手續,加快通關速度,降低通關成本

為鼓勵企業守法自律,提高海關管理效能,保障進出口貿易的安全與便利,中國海關總署於 2008 年 1 月 30 日 發布新修訂《海關企業分類管理辦法》, 4 月 1 日 正式實施。新法將依據企業誠信紀錄實施分類管理,並採取差別管理措施。企業分類管理引入守法便利原則和信用管理、風險管理等現代管理理念,對高類別的守法企業,簡化通關手續,加快通關速度,降低通關成本。

 
 

入主 歐盟,羅馬尼亞成東歐新鑽!
值得台商留意與佈局

 
 

力山工業 傳產新霸主
台灣最大 DIY 工具機製造商

   
   

靜享森林浴,春遊台北步道
既經濟又樂活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資訊出版組 經貿發展科

地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電話:(02)2581-3521 傳真:02)2536-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