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50/ August. 2020
回首頁

將帥班第六屆將帥班9月26日開課迎戰後疫情時代 掌握全球布局策略

原本該於初春舉辦的「將帥咖啡時間」,因突如其來的疫情而延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將帥會」學員於6月相約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2樓咖啡空間,在音樂和咖啡的陪伴下,共同聆聽一場精彩的人生講座。
第六屆「將帥班」將於9月26日正式開班,透過八大課程模組,打造後疫情最強戰力。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半年後,世界經濟正面臨無比嚴峻的挑戰。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甚至顛覆許多企業既有的商業模式。「改變」變得理所當然,但是,究竟如何改變?從何改變?面對「大變革」時代的來臨,我們更需要大師的指引,走向企業變革之道。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政府諸多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日常生活逐步恢復常軌。因疫情暫緩的第六屆「將帥班」,將於9月26日正式開班,精實的八大課程模組,讓學員跨界分享;近30位產官學界頂尖大師授課,從國際宏觀角度、身心靈整合出發,規劃符合時代脈動的主題及標竿企業參訪,期望擴大企業經營視野與格局。

八大課程模組 建構跨界大視野

面對世界又急又快的變化,台灣企業須從根本思維進行體質的改造。將帥班顧問暨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呂鴻德表示,思維轉變無法一蹴可幾,必須循序漸進、潛移默化,才能導入新的DNA。

「將帥班」提供多元活動與學習課程,是智慧淬鍊與拓展人脈的創新平台。透過觀察世界格局的演變與新的國際經貿格局,從企業領導人目前最需要的議題,規劃出「全球布局策略」、「全球經貿新局」、「企業家心修練」、「全球經營智慧」、「跨國文化融合」、「數位經濟趨勢」、「智慧‧傳承‧躍升」、「王道‧仁創‧責任」等八大課程模組,致力協助學員從內心修練開始,兼具身心靈、宏觀國際視野,穩定並強化企業領導者的內心,進而引領企業正視自己面對的挑戰,找出可行的經營戰略。

因應後疫情時代的來臨,本屆特別規劃多堂相關課程內容,例如「後疫情下之全球經濟新局與台灣新機遇」、「疫情後的經濟挑戰與投資策略」、「新冠疫情與美中貿易戰中的台商經營佈局」、「封城解除後的全球經濟情勢」等,講師以其專業觀點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後的經濟發展趨勢和因應之道,協助學員掌握全球最新經濟動態,進而加速企業轉型與全球布局。

此外,企業參訪課程分別為「從電機轉型升級到電動車的躍進變革」以及「平台經濟未來大趨勢:物聯網發展與前景」,帶領學員參訪華城電機與研華科技兩大成功案例。

歷屆學長姐強力推薦 將帥會拓展人脈生態圈

為期3個月的「將帥班」課程,藉由產官學重量級大師的精彩分享,為學員開啟嶄新視野,建立迎向新競爭時代的新思維。第四屆學員映象公司鄭金卑董事長表示,這趟學習旅程實際切入企業領導人目前最需要的議題,非常精實!

第五屆學員中良工業總經理林殿庸認為,先學習「放空」,才有新的空間儲存新的知識與能量。站在學長的角度,他認為將帥班的課程讓學員收穫滿滿!尢其是以人為本的「利他」、「無私」、「共享」觀念,能夠轉化的力量更是無遠弗屆。

「從課堂聆聽讓我們得到『知』,大師們的成就讓我們體會到如何在『行』的努力以赴,課程的發展是過程的啟發,原來不是要趕路到結束,而是感『悟』。」南僑投資控股公司執行副總裁李勘文認為將帥班是最棒的心性修練課程,他衷心推薦給企業領導人和經理人。將帥班開辦至今,深獲企業界的熱烈迴響與一致好評,來自全國各地與海外的企業主與經理人,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課程結業後學員即可加入「將帥會」,透過多元活動廣結人脈。以今年6月首次登場的「將帥咖啡時間」為例,邀請將帥班講座顧問林蒼生與大提琴家、ISM主義甜時創辦人陳世霖擔任講座嘉賓,探討跨界思考及21世紀企業創新經營對形而上元素的追求,進而強化企業領導者的內心;8月12日邀請電台「藝術單飛」節目主持人單煒明來談美學、談生活、談感動,我們如何借力使力,將藝術融入生活與事業中;9月4日邀請建築大師姚仁喜蒞會用建築說城市的故事。

未來,更將不定期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與學員進行跨界整合交流,為其注入源源不絕的創新動能,打造後疫情最強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