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雜誌標準字
NO.374 AUG.2022
374期・Cover Story 分享篇

深耕台灣數十載

卓越企業再創新里程碑

◎撰文/張煥鵬 圖片提供/恆隆行、商周圖庫
372mainpics 1

啟動數位轉型  打造創新概念店  恆隆行不只是代理商

恆隆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恆隆行)在台灣深耕超過一甲子,從攝影器材周邊、配件到相機的代理事業起家,公司創立至今邁入62年。目前恆隆行代理全球25個品牌,商品範圍橫跨環境淨化、廚房家電、廚房用品、健康美容與生活日用品等類別,2021年的營收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近年來,恆隆行積極展開轉型計畫,調整服務和產品,從產品為中心轉向以顧客為中心,整合電商、百貨櫃位、連鎖通路等數據,分析顧客類型並且收集更多資料,並持續優化服務和產品。此外,恆隆行還設置首家零售服務概念店「zonezone」,不販售商品,只提供多元的生活體驗,並結合飲食、文化等主題,舉辦各式各樣的課程,藉此了解消費者的喜好和需求。

在經營管理方面,恆隆行重在帶心,面對員工秉持著充分授權以及寬廣的包容,提供員工最大的發揮空間,同時鼓勵員工勇於改變現狀,跳脫框架,甚至從失敗中成長。對於人才的培養更是不遺餘力,以「人人都是經營者」為目標,第一線的專櫃人員更是恆隆行極為重視的種子部隊,從銷售到客戶服務,安排一系列完整的培訓,以及暢通的內部晉升管道,恆隆行要靠著這批生力軍創造下一個50年的企業榮景。■

分享1

專業專注打造鏈條專家代名詞  桂盟國際(KMC)走向世界

靠著「專業」和「專注」,KMC桂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KMC)從一家僅有幾台二手機器的鏈條工廠,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鏈條製造商。KMC成立於1977年,如今產品行銷世界各地,在全球設置10座生產基地、11個服務據點。2021年,KMC合併營收新台幣達77.5億元;2022年一月至五月營收為新台幣31億2千萬元。

Z1eHX Taipei%20d%26i的照片
KMC創業至今始終秉持初衷、持續在鏈條工藝開發創新。

數十年來,KMC持續提升專業技術,專注於鏈條設計製造,整合不同自行車車種對鏈條性能的需求,持續提升產品性能、精進製造技術和創新製程,率先推出輕量化鏈條產品、新色彩鏈條(鍍鈦金和國旗色等)、將類鑽碳鍍膜技術應用於鏈條等,製造出適用度廣且高性能、高品質的產品,因此KMC鏈條總是能與市場主流傳動配套保持絕佳相容性,並獲得市場肯定。

數十年來,KMC創下多次新里程記錄,包括:全球首家碳足跡認證鏈條品牌、連續多年贏得iF設計金獎和紅點設計大獎等;同時KMC鏈條亦在多項自行車國際頂尖賽事成為車手們的奪冠配備。但挑戰技術極限之路沒有盡頭,KMC創業至今始終秉持初衷、持續在鏈條工藝開發創新、引領全球鏈條工業向上提升,矢志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鏈條品牌。■

分享2
30771_公會LOGO%20W%20[轉換] 01

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
Importer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of Taipei
中華民國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350,Sung Chiang Road, Taipei, 04 Taiwan, R.O.C

隨時獲取新知,掌握趨勢脈動,
經貿多元課程盡在「國貿學苑」。

placeholder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