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雜誌標準字
NO.372 JUN.2022
跨電換圖 1

專訪 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
古容(Juan Luis Kuyeng Ruiz)

超級食物輸出大國
創意行銷
秘魯積極媒合
台秘廠商

◎撰文/陳德怡 攝影/翁挺耀

超級食物輸出大國秘魯積極經營品牌形象,透過獨樹一格的創新方式,向世界行銷國家和產品。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傾力協助台灣進口商,希望台灣民眾也能以親民的價格享用更多來自秘魯的優質食品。

秘魯是全球名列前茅的蔬果、海鮮和超級食物輸出大國。2021年台灣從秘魯進口的農產品包括葡萄、藍莓和新鮮蘆筍等,其中又以葡萄為最大宗,進口額逾1,500萬美元,而從秘魯進口的海鮮品項包括墨魚、冷凍魷魚、鮑魚和白蝦等,另有藜麥、印加果油等超級食物,顯示台秘貿易關係密切。

邀請台商參觀商展  積極媒合產品輸出管道

「我們能提供什麼協助?」秘魯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古容(Juan Luis Kuyeng Ruiz)笑容滿面地詢問。古容代表於2022年二月帶領九家受邀台灣廠商,參觀杜拜世界博覽會秘魯館。他表示秘魯招商態度非常積極,在新冠疫情爆發前,每年平均會邀請300家左右的台商到秘魯或其他地方參訪秘國的商展活動,全程費用由辦事處負擔。台灣主辦的各項大展,秘魯也沒缺席,不僅在台灣國際咖啡展及旅展大力行銷自己,食品展的攤位數更已拓展至16個,2019年還迎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秘魯企業代表團。今年底辦事處計劃邀請潛在海產、咖啡及新鮮水果進口商等約30到40家台商到秘魯參訪,以期開拓更多貿易往來。

提供健康超級食物  以務實價格開拓新市場

古容代表提到秘魯除了出口大量金屬礦物等傳統商品外,其次大宗出口項目為食品食材及新鮮水果。近年來健康養生飲食當道,秘魯出產的藜麥、印加果油、瑪卡粉、奇亞籽等紛紛現身於台灣各式消費通路;此外,台灣消費者也能買到來自秘魯的新鮮葡萄與藍莓,而且價格遠低於其他進口水果。當初為了說服台灣政府允許秘魯藍莓進口,代表及辦事處再三強調秘魯是全球藍莓最大出產及出口國,同時保證進口藍莓能保有親民價格。古容代表解釋,秘魯這些品項的出口量極大,因此能將成本及價格大幅下壓,並強調辦事處的出發點,是希望讓更多人可以享用到秘魯當地的優質食材,而不是「只是為了做生意而推銷」。

礙於台灣現行法規,目前很多秘魯鮮果尚無法進入台灣市場。古容代表希望接下來能順利輸入秘魯石榴和酪梨(秘魯為世界第二大酪梨出口國),並為其他產品找到更多進口商。秘魯出產多種高品質咖啡豆,當地可可豆也是國際比賽的常勝軍。多樣的農產品亦衍生開發出許多獨特酒類產品,例如晶瑩剔透的皮斯可酒(Pisco)以及用紫玉米釀製的威士忌。此外還有各種優質的紡織產品,都是秘魯迫不及待想與更多台灣消費者分享的好東西。

經營國家及產品品牌  用吸睛創意推廣行銷

辦事處希望接下來能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秘魯價廉物美的商品。電商背景出身的古容代表指出,秘魯人總是希望做些別人沒做過的事,因此除了一般參與商展、與KOL合作推廣等方法外,也曾在賣場置設放滿秘魯藍莓的花車。去年國內疫情一度嚴峻,但第二屆秘魯創意咖啡大賽仍圓滿落幕,其中參賽者須以一種秘魯產品搭配秘魯咖啡創作出新飲品,一舉兩得的活動不僅成功行銷秘魯咖啡豆,參賽者尋找搭配食材的過程,也替其他秘魯商品做足了宣傳;創意十足的秘魯推出的宣傳活動每每讓人眼睛一亮。

代表指出秘魯積極經營國家品牌形象,希望大家只要看到秘魯的紅色標誌或官方咖啡豆、超級食物等認證標誌就會馬上聯想到秘魯。秘魯料理獨一無二,2019年知名秘魯主廚馬丁內斯(Virgilio Martínez)來台客座,同年秘魯男高音佛瑞茲(Juan Diego Flórez)亦到台灣演唱,多項交流在在顯示秘魯的豐富面向。「台灣廠商只要帶著點子來找我們,我們一定竭力支持協助!」古代表熱情邀約,期待與有興趣進口秘魯豐富物產的台灣廠商合作,創造更多精彩商機!■


創意行銷積極媒合  拓展台灣市場商機

252981771_1263029964172536_4288706193222210959_n

 延伸閱讀

shutterstock_597052055 1

Cover Story 總論篇

掌握ESG人才
提升企業競爭力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653878420 1

Cover Story 管理篇

與供應鏈共進
展現企業社會影響力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1567215445 1

Cover Story人才篇

從基層到高層
企業布局綠領人才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1567215445 1

特別企劃

前進中南美洲四友邦
潛力產品商機可期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1469224163

焦點企業

從輪胎到英語測驗
忠欣不設限的代理風格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367728287 1

跨境電商

為台灣企業拓銷全球
開闢新路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367728287 1

電商加速器

新創跨境啟航
電商拓銷全球

閱 讀 更 多
shutterstock_1469224163

開創心路

KKday善用科技力
加速產業轉型

閱 讀 更 多
placeholder image

隨時獲取新知,掌握趨勢脈動,
經貿多元課程盡在「國貿學苑」。

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
Importer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of Taipei
中華民國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350,Sung Chiang Road, Taipei, 04 Taiwan, R.O.C

30771_公會LOGO%20W%20[轉換]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