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雜誌標準字
NO.375 AUG.2022
375期・名人講堂

第八屆將帥班始業式

終身學習  深度思考   對話未來

◎撰文/張煥鵬 攝影/陳正國
372mainpics 1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7月29日舉行第八屆將帥班始業式,以「凝聚」、「傳承」、「融合」為主題揭開課程序曲,來自產官學界的重量級講師,帶領企業領導人開啟新思維。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成立將帥班至今已邁入第八屆,累計學員人數300名,平均年齡四十多歲,都是非常傑出的企業經營者、企業二代或高階主管。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暨將帥學院院長林宏銘出席始業式歡迎新學員加入,他非常敬佩學員們在繁忙工作之中,仍保有終身學習的信念,同時勉勵學員歸零思考,把握每一次學習交流的機會,透過將帥班八大模組課程學習淬鍊,成為引導浪潮的先行者,提升企業經營的正向能量。

「今日的企業經營管理,不再只是單純的經營事業,更涵蓋社會化、公共化、政治化等層面。」將帥學院總顧問許士軍表示,管理(manage)不適用於21世紀的企業經營之道,統理(governance)已成為顯學。

「佛法把本心比喻鏡子,物來則應、物去隨空、清淨自然。」將帥班顧問林蒼生說,本心是來自於宇宙的純淨能量,重視身心靈的管理,凡事正面思考,讓企業充滿正能量的文化。

「將帥班課程格局超越EMBA,堅強師資陣容跨界、跨領域。」將帥學院顧問呂鴻德在始業式上為學員介紹八大模組課程,並期許學員經過課程淬鍊後,都能成為將帥人才,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傳遞真、善、美。

將帥會執行長李勘文  淬鍊講座分享終身學習

始業式當天亦邀請南僑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李勘文,以「終身學習,對話未來」為題進行演講。李勘文認為,終身學習的終極用意是能與未來的自己、環境和社會溝通對話。「進入南僑集團至今38年,我一直都還在持續學習。」李勘文分享個人的終身學習經驗,他在集團歷經各公司和各職務歷練,1996年被派駐泰國擔任泰南僑總經理一職,工學院背景出身的他,完全沒有食品經驗,抱持著學習的態度帶領團隊深耕在地經營,取得國際食品與通路各項認證,讓公司轉虧為盈。

李勘文認為,不同部門和職務的歷練是非常重要的過程,派駐海外可培養國際觀,也是全新嘗試,他樂於接受挑戰,且持續不斷地學習。李勘文是終身學習的實踐者,他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完成台灣大學農經研究所論文,六年前還至實踐大學修習食品學分,且考上食品技師證照。

「參與公共事務也是一種學習。」李勘文是第二屆將帥班班長,目前也是將帥會執行長,並於會務中學習許多管理細節和相關知識。他鼓勵每一位新加入將帥班的學員,把握各種的學習機會,一定能有所收穫。

shutterstock_1784229134
南僑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李勘文,以「終身學習,對話未來」為題進行演講。

企業菁英共聚一堂  跨界交流學習平台

「將帥班學員來自不同企業,各有不同領域的專長,老師與學員之間透過交流,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將帥會副會長李雄慶是將帥班第一屆學長,參加將帥班課程之後,開始認真思考企業社會責任,且體悟企業使命是很重要的企業文化,他認為將帥班是一個與時俱進的平台。

將帥會副會長曾仲維表示,藉由眾人溝通、討論、參透等方式,能夠為自己帶來更多點子。歷經七屆淬鍊的將帥班,更是一個最好的學習管道,他的女兒也是將帥八的學員之一。隨著新血陸續加入,將帥班歷屆學員人數已累積300人,這些都將成為人脈存摺最寶貴的資產。■

30771_公會LOGO%20W%20[轉換] 01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Importer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of Taipei
中華民國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350,Sung Chiang Road, Taipei, 04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