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 75週年國際晚宴 花絮影片



IEAT 75週年國際晚宴 秀全球化成果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75週年,6月12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國際晚宴,賴清德副總統、IEAT最高顧問-蕭萬長前副總統及王金平前院長、王美花部長等重要政商界大老親自出席祝賀;另外,還有來自37國駐台使節代表、日本熊本姐妹會、80位國際貴賓出席,共計240位貴賓親臨現場,充分顯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長年在台灣外貿領域的深厚人脈與國際化的深耕成果。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跨越75 週年慶祝晚宴,賴清德副總統(中)和王美花部長(左三起)、鄧振中政務委員、黃教漳理事長、蕭萬長前副總統、王金平前院長、林奕華副市長等貴賓合影慶祝。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教漳理事長表示,IEAT長期以來,在台灣經貿產業扮演關鍵角色,主導著對外貿易的發展機會,強化台灣產業拓銷海外的新格局,為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資源與能量。

黃教漳表示IEAT跨越75,是邁向一百年的重要里程碑。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中表示,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雖然是台灣最老牌的公會之一,但在思維與服務行動都一再創新,是台灣重要的外貿智庫。台灣產業未來雖面對淨零減碳、地緣政治影響供應鏈等挑戰,並深信「世界有轉變,台灣才有機會」,未來政府會跟企業站在一起,推動能源轉型、企業轉型等,打造台灣經貿韌性與未來。

賴清德副總統對IEAT過去的努力,以及對未來時局變化所做的準備,表示十分感動。

此外,IEAT也收到剛訪問過台灣的瓜地馬拉總統Alejandro Giammattei、美國愛達荷州州長Brad Little,以及全球20餘個外國姐妹會夥伴們,雖無法親自前來,但仍特別為IEAT遞來影片祝福,在經貿外交上展現深厚的國際連結。

王前院長表示IEAT一直是台灣經貿領域的領頭羊,相信未來的25年仍然會對台灣做出重要貢獻。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表示,IEAT過去75年以來,除從事貿易推廣、政策研究及貿易商服務,也長期投入ESG社會關懷的公益捐贈及敬軍活動;在民間外交方面,目前已與全球171個各國重要工商團體簽訂姐妹會合作備忘錄,完成台灣最大的民間與國際的鏈結,期望在邁向百年公會的新起點,持續連結政府及民間走向國際,在不斷重整的全球貿易新格局中,找出新的應變方法。

IEAT 75週年晚宴冠蓋雲集,國內外貴賓出席240人。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