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第20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 花絮影片



「第20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
聚焦兩大主題 攜手會員邁向IEAT百年榮景!


IEAT黃教漳理事長於會員代表大會致詞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於2023年6月12日召開一年一度的會員代表大會,主席黃教漳理事長致詞提到,今年IEAT已正式跨越75年並邁向百年公會,所以除了召開大會,還特別擴大邀請會員及國內外貴賓參與全球經貿論壇與晚宴共同慶祝。本次會員代表大會聚焦兩大主題:

提出重要產業經貿建議案

第20屆理事會提出的大會議案包括:建請政府開放專案進口受輸入食品系統性查核實施辦法管制且為邦交國之產品、針對食藥署邊境查驗管理方式成立邊境爭議管理單一窗口、檢討優先刪除貨物稅條例規定之特定產品貨物稅、設置獎補助公協會協助企業發展跨境電商辦法等議案。

IEAT每年所提出的議案都獲得主管機關正面積極回應,促進政府關注最新產業問題,期許健全並強化我國經貿發展、加速企業全球新市場佈局。


頒發榮耀70會員獎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今年入會逾70年的資深會員參加,他們是台灣貿易業的先鋒、為我國經貿發展打下厚實根基,黃理事長特別以「榮耀70會員獎」來表揚其永續經營的理念與創新的貿易精神。

本次獲獎的會員產業包括:中藥材、電工材料、化學品、資訊攝影器材等,皆為專業領域中之翹楚,企業永續經營、傳承接班突破創新,是公會6,400多家會員當中具代表性的企業,對台灣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黃理事長(左二)與獲獎榮耀70會員企業合影

回顧IEAT近一年的會務成果,不論在解決產業問題、佈建國際網絡,抑或是電商轉型、會員服務、落實ESG及社會公益等,都已成功凝聚各界力量。而這股前進的力量,來自每一家會員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如同滴水匯聚成河一般,造就台灣經濟發展與社會安定的力量,IEAT已走過四分之三個世紀,未來將繼續攜手會員前進,一起走向百年公會、百年企業的榮景。

「榮耀70會員獎」獲獎會員企業名單

會員編號

公司名稱

00150

怡裕貿易有限公司

00551

文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00659

榮泰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00831

育生貿易有限公司

01000

盛進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