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知識庫

跨境電商

跨境電商

企業官網成為台灣外貿新戰場

隨跨境電商成熟化發展,已有許多企業以官網模式直接面對全球潛在買家與消費者,逐步自主經 營客戶,進而完整窺探第一手市場真實樣貌,累積更好的服務能力。 (385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跨境電商大捷徑 全球電商齊聚 引領台灣企業貨賣全球

為期2天的「2023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參訪人潮絡繹不絕穿梭在四大展區、共計50家參展商 攤位,現場吸引超過8,100觀展人次;從展會上熱烈的互動和交流就能感受到,跨境電商已被視為 外貿企業「貨賣全球」的最關鍵致勝途徑。 (384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台灣製造業營運跨境電商的 六大管理場景

《跨境電商焦點報告》調查指出,台灣企業加速跨境電商及品牌化的轉型需求,以47.1%企業需 要「電商人才及技能到位」為最高,另外41.4%需要「品牌創建與營運」支持,40.2%需要「建 立電商發展藍圖」,也有39.3%需要「領導/管理階層的支援與推動」,道破了台灣企業在發展 跨境電商道路上所需的內外應援。 (380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台灣從供應製造 走向需求智造之路

全球經歷三年的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傳統商務、貿易模式受到嚴重挑戰,從供應鏈、展會停擺, 到貨物塞港、實體通路關閉等,前所未有的商業大封鎖,依賴實體運作、參展行銷、缺乏數位模 式與通路的企業沒有買家的訊息而孤立無援,更與新市場需求、線上通路訂單絕緣,只能期待疫 後回歸常態的曙光。 (379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數位貿易時代的拓銷優化與升級

在數位化的貿易時代,外貿拓銷也要據以優化與升級,過去拘泥在點的參展以接觸新客戶、拜訪 舊客戶,成本高、時間亦受限,搭配數位化的跨境電商模式,將補足在線上世界曝光的缺口,也 能在一年365天中,天天為自己的企業做好表現,爭取新客戶、維繫老客戶。 (377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企業全面迎戰資訊流

外貿進入數位時代,Martech把市場接觸由點到線,進一步快速拉升到面的接觸與經營。IEAT跨 境電商辦公室特別企劃《跨境電商Martech大導遊》專刊,就廣告引流、口碑行銷、客戶管理、 數據分析等四大面向、十大心法剖析操作精髓,以下摘錄其中的要點,搶先分享給台灣產業界。 (376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ebay、Amazon、Alibaba

台灣在汽車零配件產業已發展一甲子,累積深厚的技術與工藝,具備拓銷全球實力。走過數十年 傳統參展拓銷模式後,隨著全球跨境電商的發展,台灣企業又走出一條嶄新的通路與市場。IEAT 跨境電商辦公室特別企劃《台灣汽車零配件玩轉跨境電商》專刊,深入分析三大平台市場商機及 成功個案操作心法,以下摘錄其中要點,搶先分享。 (375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Amazon Global Selling跨境電商總裁營

因應疫後強勢來襲的數位商貿浪潮,透過跨境電商提升外貿競爭力,成為企業在這波商貿轉型中 的永續發展關鍵。首期跨境電商總裁營一次整合多位專家經驗與服務資源,協助企業學員爬梳外 貿新脈絡,穩步規劃運營藍圖。 (374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外貿企業必備突圍祕笈

過往台灣外貿企業因台日友好關係及密切的文化連結,對進入日本市場始終懷抱憧憬,但面對長 期由日本大商社建立起的閉鎖式進口通路市場,外商企業往往看得到卻吃不到。本文將透過台灣 企業以跨境電商模式,突破日本大商社通路限制的實例,與有志拓銷日本市場的外貿企業分享成 功路徑與操作心法。 (374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台灣PC周邊勇闖北美跨境電商市場

跨境電商為台灣企業帶來無限可能,品牌Anidees透過跨境電商模式,讓北美電商的業績營收,搶 占整體營收一半;「金萬益」在北美各大電商平台註冊,順利從代工邁向品牌經營;「欣瀚國際 科技」運用自身優勢,攜手台灣供貨夥伴創造新商機!台灣企業究竟該如何邁向跨境電商市場? 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以下精彩案例。 (373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2「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完美串接供雲端

規模更大、廣度更高、深度更夠的2022「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集結兩大鏈路、六類服務商共 37家廠商,吸引眾多企業前來參訪,為參展廠商創造展前、中、後效益,更一舉引領更多台灣企 業進入跨境電商大殿堂,找到利用跨境電商航向全球的良方妙法。 (372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第三屆台北新貿獎企業實錄

面對後疫情時代,數位升級與轉型是台灣企業的關鍵解方。由台北市政府在2021年評選出的第三 屆台北新貿獎企業,充分展現新時代外貿產業新策略,運用跨境電商模式將傳統代工蛻變為品牌 銷售,捨棄傳統通路將創新產品直送全球消費者手中,嶄新的商業模式為台灣企業帶來前所未有 的市場契機。 (371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2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即將登場

想要貨賣全球,企業絕不能錯過將於4月27~28日登場的「第三屆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此展 會以平台/官網兩大鏈路,串接代營運、數位行銷、金流、物流、檢驗、公會等八大類服務商, 以30場講座,一次提供布局跨境電商各環節所需的資源與工具,讓企業快速搭建外貿新航線。 (370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從微笑曲線轉向跨境電商品牌

過去40年來,台灣以代工製造作為推動經濟持續成長的關鍵動能,但近年市場供需失衡、COVID-19肆虐 (366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1台北跨境電商年會

疫情翻轉全球經貿局勢,跨境電商已成為外貿必經之路。2021年台北跨境電商年會以「疫後新外貿 電商大潮 (366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1《運動用品完轉跨境電商》專刊

一場疫情催化全球宅經濟,居家與社交距離的限制,激發電商市場對運動、健身用品的大量需求。對此,IEAT (362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解密跨境電商DNA

2020第二屆台北新貿獎金獎企業故事,由台北市政府評選出的第二屆跨境電商金獎企業或專業服務商,個個都 (361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傳統外貿轉型升級的接班故事

在電商拓展、世代傳承的雙重影響下,台灣企業將開創出何種發展新契機?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觀察近年跨 (360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1跨境電商物流大調查

在移動受限的時下,「跨境電商」已成為企業開啟新成長曲線之鑰!其中,「物流」更是跨境電商經營模式中直接 (359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隆重 登場

延續「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的成功展出,2021年「第二屆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規模更盛大、講座 (358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 救援登場

在後疫情時代,電商已成為企業贏占市場的重要關鍵之一,也是迎接新常態下的商業安全瓣。日前圓滿落幕的「2 (352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IEAT跨境電商關鍵報告2》

台北市政府推廣跨境電商不遺餘力,並首創「新貿獎」的評選活動,也是台灣第一次有機會把國內跨境電商企業具 (351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考驗 你還 沒成為「電商」嗎?

想進入「電子商務」領域,卻不知道如何著手?想成為更厲害的電商企業,但不清楚還能做些什麼?台北市進出口 (350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2019台灣企業轉型跨境電商個 案調查

面對數位化經濟的全球浪潮,台灣貿易業要在其中屹立不搖,「跨境電商」就成了人人口中最熱門的話題。橫跨傳 (333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運用政府力量 借力使力業績 翻倍

發展跨境電商的關鍵,就是「知方向、迅上架、養人才、聚商機、拿訂單」,但不管是老字號貿易商或新興的中小 (331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與未來對談:2018台北跨境電 商年會

面對近年跨境電商所帶來的全球貿易轉型,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特別舉辦「未來貿易ing- (329期)

閱讀更多
跨境電商

平台競爭 借力進軍海外市場

近年來,泰國政府積極推動「泰國經濟4.0」戰略,帶動經濟轉型,其廣袤的數位經濟商機受到矚目。面對激烈 (327期)

閱讀更多
30771_公會LOGO%20W%20[轉換] 01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Importer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of Taipei
中華民國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350,Sung Chiang Road, Taipei, 04 Taiwan, R.O.C